首页 > 技术 > 腾讯云和阿里云比较

腾讯云和阿里云比较

2020年2月17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那些跟我一样还在写博客的同学,相信都会遇到主机到期续费费用高涨的情况,由于长期不更新,新媒体的兴起,可能有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就任由网站404,紧接着域名到期不续费而被删除。

主机商不是做慈善的,收割的就是那些部署复杂,不好迁移的应用。对于个人安装一个wordpress来说迁移起来很容易,如果能利用好云服务商普遍都有的三年的优惠,也可以坚持一段时间。这两个云每家各搞3年,加起来就是6年。

最近阿里云服务到期了,尽管有一些主机商也想赞助本站,我也动过念头接受赞助,可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,拿人手短呀,付出求回报是很正常滴。通常来说都是给主机商写几篇软文做宣传,能接受的写几篇软文,省几千块钱也是好事。不过我不会烧脑写软文,自己掏腰包换到腾讯云了。

换的过程中觉得阿里云未来可能会有些麻烦,尤其是对那些小微用户,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客户,到期续费就都跑了(省几百几千几万还是值得折腾一下),也许阿里就没看上这些用户。而且也可能是因为前期阿里云客户太多,资源利用率高,总体感觉腾讯云比阿里云快些,也许是我的错觉。各位也可以反馈一下访问速度。

迁移是有代价的,这不这次迁移php升级到了7.3,wordpress出现了一些不兼容。

1.php本案兼容问题

NOTICE: PHP message: PHP Warning:  preg_replace(): Compilation failed: invalid range in character class at offset 4 

php7中的正则中如果-是普通字符,需要用反斜杠转义,不然会被解释成范围。

2.gravatar不显示或者加载慢的问题

可以使用国内的cdn加速,在主题文件夹中找到functions.php,在结尾加入

// 替换Gravatar为v2ex头像源
 function mytheme_get_avatar( $avatar ) {
     $avatar = preg_replace("/https:\/\/(.*?).gravatar.com\/avatar\//","https://cdn.v2ex.com/gravatar/",$avatar);
     return $avatar;
 }
 add_filter('get_avatar', 'mytheme_get_avatar'); 
分类: 技术 标签: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