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技术 > 又一年2015

又一年2015

2015年11月28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下周就要进入12月,一年中最后的一个月...
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思绪万千,想总结一年的情况,哪些计划没有实现,实现了哪些计划,自己遇到了哪些好事哪些坏事。
对于我更多是想到的是,需要提高带领大家干活的能力,提高自己某一方面的深度能力。

就像和平常同学聚会一样,出来晒的都是做的好的。
一般人总结中都是晒晒自己的幸福,拿了多少钱,升了多少level,做了多少事。
大多数和我一样默默无闻的同学,也许只是仰望别的时候想想自己,呵呵之后,该干啥干啥,继续回到年复一年的工作中。

这一年别的没感觉,最大感觉是视力下降了不少。
原因是工作太认真(其实我这样是浪费公司的资源),小弟不干活,活总要有人干吧,一发不可收拾。
其实我这样工作再多都是责任心太强,一个不出众的人当上了领导,靠的也许就是这个傻干,更多时候为了让老板的钱包不受影响,不管什么事多晚我都跟着。可我又得到了什么,钱(没得到),能力(把自己拉到了搬砖的)需求、开发、测试、上线、维护,我一人干全了。真想问问测试部门、运维部门还有什么 。其实就是自己越好欺负,欺负你的人越多。
我也许应该把事丢出去,做不做完都无所谓,让大家知道做不完任务的结果,也许就都干活,没错12月也许我真的要这样干了。
不过真没人干活怎么办呢?

UML是一个好东西,做不好活动图,用例图,类图,时序图的人水平应该高不到哪里去。

分类: 技术 标签:
  1. 2015年12月7日11:02 | #1

    读一读《带人的艺术》或《别让猴子跳回背上》的书?
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