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技术 > 如何让自己的不再浮躁

如何让自己的不再浮躁

2010年7月13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        毕业至今,工作快一年了,后天就整整一年了,这一年我坚定的日子比较少,漂浮不定的日子居大多数。对自己做的选择不自信、也不坚定,我是个很笨的人,很多东西需要别人帮我点拨,我才会发现到问题的本质,经常容易停留在事件的表面,发现不了症结。所以这一年来,我经常会莫名其妙的情绪低落,会有莫名火,甚至开始挑剔ch。 这个过程中,我也意识到自己有问题,自己应该调整、走出这种不良的状态。但始终不知道应该怎么帮自己,便开始和别人聊自己的问题。但和别人聊时,总是拿着具体问题去聊,所以得到的建议也是针对这个具体问题的,而症结在我自己内心的想法上,所以A问题被解决了,B问题又出来了。我始终还是没有走出这个困境。

    真正让我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的是一位出租车司机,他快50岁了。这要多谢周杰伦了,那天看完演唱会,我拦了40多分钟才打着车,不知道怎么了,我上车就特别愿意和他聊家常,不小心这位师傅还是个很有故事的人。他和我说了不少他的感悟,当然大多数的道理大家都听过,但是如果是一个没有什么经历的人来说这些话,你也许就像是在看小说一样,左眼进右眼出了,可是他说得很真诚,能感觉出来:他说的时候他眼前有飘过当年他经历的那些事。所以我真的听进去了。尤其有一句话,我特想和大家分享:现在年轻人,有时会莫名其妙的发脾气,为什么呢?因为他对自己没信心,他不知道自己迈的这一步是不是对的,他怕这一步迈错了。 我之前只是心里有这种感觉,但自己没总结出来,或许自己也总结出来这种害怕迈错的心理了,但没发现这就是我的问题的症结----即不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问题的根源在自己身上。没有人会愿意自己怪自己的,当发现问题是由于自己犯的错误引起时,脾气不会那么大的,不会像别人犯错误拖累你时那么抓狂。而是尽快的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,心情会平静非常多。这无论是对具体的事情本身,还是对家庭的和谐,甚至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都是一种非常好的状态。

      我在努力的做!我想我能做到。 我相信一句话:没有做不到,只有想不到。

       如果大家也和我一样迷茫过,对自己的工作迷茫,对自己的感情迷茫,不知道这份工作是否能实现自己的价值,不知道身边的这位爱人是否值得你厮守一生时,试着安静下来,想想出租车司机说的那句话。也许会有帮助哦。

分类: 技术 标签: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