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技术 > android tablelayout

android tablelayout

2012年2月1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如何放置空白的单元格?
利用android:layout_column,指定该单元格的起始位置,则之前的单元格自动留空,如果希望后面的单元格留空,则直接不写即可。

如何右对齐?
利用android:gravity指定TextView中的内容右对齐,注意不是layout_gravity。

分割线?分割线!
直接添加1个View在TableLayout中,该View的宽度会自动的fill_parent,指定高度和背景色即可。

如何让1个单元格跨列(Column Span)?
使用android:layout_span来指定Column Span的列数。

注意:只有在TableRow中的控件才需要使用layout_span,直接添加在TableLayout中的控件会自动span所有的列。

如何让某些列自动扩展?就象LinearLayout中的layout_weight一样?
初次使用TableLayout的人可能会习惯性的使用layout_weight,希望该View能自动的在TableRow扩展,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TableLayout定义中添加属性android:stretchColumns,值为需要自动扩展的列的序号。

担心某列内容过多,从而挤压其它的列,甚至超出范围?
同上,在TAbleLayout中添加属性android:shrinkColumns,值为需要自动折行的列的序号。
试着把Layout定义中的android:stretchColumns和android:shrinkColumns去掉,

注意事项:
column的序号是从0开始的。
TableLayout中的元素通常不需要指定宽和高,尤其是宽,TableRow或其它TableLayout的子控件的宽度都是fill_parent,高度是wrap_content。添加在TableRow中的子控件的宽和高都是wrap_content。
TableRow中的控件是自动对齐的,除非你使用了layout_span。
TableLayout中的数据一般是事先准备好的,如果需要动态数据,最好还是使用ListView。

分类: 技术 标签: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