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技术 > iis6+php+mysql

iis6+php+mysql

2010年4月11日 发表评论 阅读评论

周末在家把新弄的服务器折腾了两天。最后使用zendcore傻瓜式安装方法安装成功了win2003下iis支持php和mysql的环境。

周五、对比了下常用的iis支持php的方式,有三种cgi、isapi、fast-cig。相比较来说fast-cgi是比较理想的方式。决定采用此方式。先下载需要的程序:

具体安装可以看这里http://www.csdn.net/yanjunlee/archive/2009/03/07/3964974.aspx,我就不再造轮子了。

可是按照这种方式配置好,出现两个问题。一个是

FastCGI Error
The FastCGI Handler was unable to process the request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rror Details:

Error Number: 5 (0x80070005).
Error Description: 拒绝访问。
HTTP Error 500 - Server Error.
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(IIS)

这个原因都是对php目录和网站根目录权限设置问题不对,需要给这两个目录的权限增加iis的匿名用户。

二,使用php放问mysql时,变成iis匿名用户来访问mysql。

这个问题,配了我两天也没解决,最后用了zend出品的zendcore一建安装解决了。

下面,设置iis rewrite功能。在下载discuz的rewrite.rar。在iis网站上右键->属性->issapi删选器->添加

选择名称 rewrite,可执行文件选择压缩包里的rewrite.dll,最后,别忘了重启iis生效。

分类: 技术 标签: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.
  1.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